•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关注|市工信局瞄准产业新赛道 推动大健康产业集群发展

来源: 编辑:赵倩倩 2022-11-30 19:45:36 查看数:0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支持泰州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全面系统介绍《意见》内容和对推动泰州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从今天起推出系列报道《推进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解读《意见》政策精神,介绍相关市(区)、部门落实举措。今天请看《市工信局:瞄准产业新赛道 推动大健康产业集群发展》。

大健康产业的基础在制造业,优势在制造业,未来的发展空间在制造业。《意见》提出要推进全域布局、创新驱动、产业强链、民生共享,加快打造更具比较优势的泰州大健康产业,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结合泰州医药产业基础和优势,加快推进疫苗、诊断试剂、原料药、兽用生物制品、特殊食品、中药产业等领域特色创新发展。对此,市工信局相关处室负责人表示,将优化产业布局,进一步巩固化学药、中药市场领先优势,发展高端原料药;持续推进中药现代化、标准化、国际化;大力发展单抗、下一代抗体、细胞与基因疗法、体外诊断试剂等高潜领域;探索发展基因检测、靶向治疗、合成生物学等基因技术领域,沿链而进,以链强群。

近日,国家先进制造业集群现场会在无锡召开,会上正式公布了全国45个国家级先进制造业集群名单,泰州市牵头连云港、无锡生物医药产业成功入围。这也标志着泰州以生物医药为引领的大健康产业已经与上海、京津冀、广深等先进集群站在同一起跑线上。泰州市将按照向世界级集群提升的目标定位,深刻把握产业发展逻辑,瞄准产业赛道机会,发挥“链主”效应,强化“链核”支撑,挖掘“链源”资源,争取龙头布局,推动融合发展,形成集群效应。

泰州市工信局消费品工业处处长夏加云表示,市工信部门将汇聚发展要素,深化区域协作。用好国家集群朋友圈,主动承接上海创新孵化,加强与广州深圳、京津冀等国家级集群间要素流通,形成优势互补的发展局面;深化泰连锡生物医药集群内协同发展,立足三市一体,加强前瞻谋划,制定产业提升三年行动计划;充分发挥集群内42个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功能,加快“飞地经济”模式推广应用,共同构建各具特色、分工明确、优势互补的生物医药集群,努力把国家级先进制造业集群的优势转化为推动泰州大健康产业集聚发展的优势。

记者:梁军 徐少卿

编辑:康希

责编:赵倩倩

审核:吴军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