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时政|市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次主任会议

来源: 编辑:赵倩倩 2022-11-30 19:45:36 查看数:0

11月29日下午,市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余松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关于执行《泰州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推进举全市之力建设中国医药城的决议》情况的汇报以及市人大常委会经工委的相关调研报告,听取了市政府关于高标准农田建设情况的汇报以及市人大常委会农工委的相关调研报告。

会议认为,一年多来,市委、市政府高位推进,园区和相关部门主动作为,中国医药城建设取得了新的进展。会议指出,把泰州医药健康产业打造成为全国第一、世界有名的地标式现代产业体系,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生动实践,是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务实举措,也是打造“一个产业体系、四个特色产业集群”的具体行动,需要全市上下提高站位、主动进位,担当作为、形成合力。市政府、相关部门和园区要进一步深化认识,破解发展难题,推动产业化进程,强化要素保障,把中国医药城打造成泰州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增长极。

会议指出,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是全面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有力推动粮食综合生产能力稳定提升的重要抓手和关键举措。泰州是农业大市,肩负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强化统筹协调、技术推广、工程管护,奋力谱写好新时代鱼米之乡高标准农田建设新篇章,为稳步提升粮食安全保障能力贡献泰州智慧、泰州力量。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明冠、邹祥凤、臧大存、张育林、沈明刚,秘书长李卫国出席会议。副市长周小慧汇报相关情况。

会议还讨论并原则通过了《泰州市人大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多层次督办工作暂行办法》《泰州市人大常委会任命法院检察院有关人员报告履职情况实施方案》《泰州市人大常委会2023年度立法计划》、2022年度优秀代表建议、关于市人大常委会任命人员履职情况报告审议测评情况的反馈意见等。

记者:朱浩民

编辑:康希

责编:赵倩倩

审核:吴军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