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兴化|检察机关助推无障碍环境建设 让观光旅游更有爱

来源: 编辑:汤晨洁 2022-11-25 16:56:33 查看数:0

为服务兴化市全域旅游总体规划,今年以来,兴化市检察院积极开展旅游景区无障碍环境建设公益诉讼专项监督活动,以满足残障群体、老年人、孕妇等特殊群众的休闲观光需求。

童建芳是兴化新垛镇的一名残疾人,昨天一大早,她就约了三五好友,来到施耐庵文化园,从进入园区到参观各个景点,一路畅通无阻,实现了自由行。

然而,这样的便利,在以往却很难实现。今年,兴化市检察院在公益诉讼专项巡查中发现施耐庵文化园内存在无障碍设施不健全问题,遂制发检察建议。为有效保护相关建筑物原貌,同时满足无障碍设施要求,该院与园区管理单位共同商议,制定整改方案,目前已基本整改到位。

目前,围绕旅游景点无障碍环境建设,兴化市检察院共制发检察建议5件,推动整改无障碍设施20处。

记者:戴祥翔

编辑:徐涛

责编:赵倩倩

审核:吴军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