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海陵|“科企联姻”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 编辑:汤晨洁 2022-11-21 16:29:01 查看数:0

11月20日,海陵区举行第三届“科企联姻”大会暨“智汇海陵”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颁奖典礼,这是海陵连续三年召开“科企联姻”大会,通过打通专家和企业合作发展的“双向通道”,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

三年来,“科企联姻”以创新为纽带,串起了一段段校企合作的佳话。现场表彰了一批“科企联姻”最佳合作案例、最受欢迎专家和创新突破企业。

爱索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科技型企业,主要生产一次性挤出扁平软管。两年前,企业计划开发液态粪肥还田装备产品,但相关技术还处于爬坡阶段,是“科企联姻”活动为企业送去了新技术。目前液态粪肥还田装备产品已经试量产,公司年销售有望提升15%左右。

爱索新材料科技成果落地生根是海陵区开展“科企联姻”工作的缩影。三年来,海陵区共签约近百份产学研合作协议,完成38个“揭榜挂帅”人才科技项目,实现科技与产业融通共解关键技术瓶颈。

在过去两届“科企联姻”大会上,海陵区相继邀请10多名院士、200多名行业顶尖专家参与组建了7支产业服务队,常态开展人才培养、成果转让、技术服务等多种形式科技合作。现场为“科企联姻”金牌产业服务队颁奖。

现场还发布了“科企联姻”校地“双百”榜单,为企业技术需求和高校科研成果转化需求“牵线搭桥”。

依托首届“智汇海陵”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一批创新项目将落户海陵,现场还举行了签约仪式。

记者:王彬彬 丁杨欣 周鑫(特约记者)

编辑:徐涛

责编:赵倩倩

审核:吴军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