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时政|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在泰州举行

来源: 编辑:闾巍 2022-11-18 19:14:00 查看数:0

11月18日上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在泰州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葛道凯作宣讲报告。市委书记朱立凡主持报告会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万闻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余松,市政协主席卢佩民出席报告会。

报告会上,葛道凯从党的二十大基本情况、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为教育强国建设贡献江苏力量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解读和深入阐释,并对泰州教育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殷切期望。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对指引党和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他希望泰州以新思路厚植教育发展新优势,以新突破释放教育发展新动能,以新作为塑造教育发展新业态,加快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奋力答好新赶考路上的“教育答卷”。

朱立凡指出,葛道凯同志的宣讲报告既全面阐释了党的二十大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又紧密联系实际对大家关心的问题进行了回应,特别是结合“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我们进一步指明了方向、厘清了思路。全市上下要进一步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不断取得新成效。要致力全面学习,准确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全面系统学,紧密联系学,创新形式学,使学习既有章法、见力度,更重质量、强效果。要致力全面把握,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坚持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国际和国内相结合的办法,从整体到局部、再从局部到整体进行反复揣摩,真正做到知其然、知其所以然、知其所以必然,更加坚定地紧跟总书记走好新的赶考之路。要致力全面落实,系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践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不懈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认真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切实把党中央提出的战略部署转化为本地区本部门的工作任务,自觉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市中级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市委各部委办、市各委办局、市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宣讲团成员代表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结束后,葛道凯还与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代表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互动宣讲。

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葛道凯说:“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我们的教材,融入我们的课程,进到我们学生的脑袋里面去。另外要用好各种阵地,学校的各种讲堂、各种报告会、各种学术活动,用好各种阵地、各种途径,使大家通过不同的形式,更好地理解、把握和掌握新思想。”

泰州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黄彬说:“我们想的还是要站稳思政课堂,理直气壮地讲好思政课,同时我们想不仅在课堂上讲,我们还要到社区去讲,把我们的整个党的创新理论进入到寻常百姓家。”

江苏省泰州中学团委副书记、英语教师冯青韵说:“我们将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记者:吴超 朱浩民 徐少卿 缪佳荣(见习)

编辑:闾巍

责编:赵倩倩

审核:吴军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