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民生|泰州10月份“菜篮子”价格上涨较快

来源: 编辑:汤晨洁 2022-11-18 15:11:45 查看数:0

泰州队调查显示,受疫情影响,10月份泰州市区“菜篮子”价格同比上涨10.7%。这是自2020年10月时隔33个月“菜篮子”价格又一次同比涨幅超过10%,也是2020年9月以来“菜篮子”价格同比涨幅新高。

其中,鲜菜价格同比上涨3.7%,猪肉价格同比上涨26.1%,鸡肉价格同比上涨7.6%,鸡蛋价格同比上涨11.9%,鲜果价格同比上涨25.3%;此外,水产品价格同比下降0.7%。

从10月份整体来看,10月中旬因疫情影响泰州全面实施管控措施,部分“菜篮子”商品价格短时间出现大幅上涨。其中,10月15日,鲜菜价格环比“30升3平”,上涨面达90.9%。同时,猪肉均价环比上涨7.6%,鸡蛋均价环比上涨7.1%,淡水鱼均价环比上涨3.4%。虽然部分“菜篮子”商品价格有所上涨,但市场供应充足,同时地方政府还组织发放 “保供稳价套餐”,供居民选购。至10月下旬,疫情得到有效控制,社区有序解封,“菜篮子”商品价格逐步回落。

整体来看,如果不发生严重的疫情风险,预计11月“菜篮子”商品价格将保持平稳,稳中有降态势。

通讯员:毛健

记者:聂庆桢

编辑:康希

责编:赵倩倩

审核:吴军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