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关注|2022中国泰州梅兰芳艺术节盛大开幕 众多梅花奖得主登台献艺

来源: 编辑:汤晨洁 2022-11-16 22:57:00 查看数:0

11月16号晚上,2022中国泰州梅兰芳艺术节在泰州大剧院正式开幕。来自当代中国戏剧领军人物和国内著名的戏曲专家齐聚一堂,多位“梅花奖”得主还登台献艺,共襄盛事。

现场,随着市领导与嘉宾们共同启动开幕装置,2022中国泰州梅兰芳艺术节盛大开幕。随后,梅派经典《霸王别姬》《凤还巢》《穆桂英挂帅》选段、京剧戏歌《梅兰芳华》、新潮昆剧《牡丹亭·寻梦》等十多个“百梅争艳”戏曲精品片段接连上演,让观众们大呼过瘾。除了一些传统经典剧目外,现场还有不少现代戏剧接连上演,融入架子鼓、吉他、电子琴等流行音乐元素,给人耳目一新的享受。戏剧梅花奖获得者、国家一级演员唐元才就特地挑选了京歌《大中国》和传统戏剧经典《铡美案》的精彩选段进行表演,唐元才介绍,这两部戏以“忠、孝、礼、义、廉”为主题,顺应时代发展,广受好评。

市民吕萍说:“首先,能在舞台上看到这么多梅花奖的得主,我们觉得特别惊喜。第二个是我们看到《女驸马》《骆驼祥子》这样的一些戏剧曲目,传统与现代结合,特别是看到一些架子鼓、吉他演员的上场,突破了我们对传统剧目的想象。”

市民陈文海说:“作为梅乡的一份子,我们感到非常自豪,梅兰芳不光是泰州的梅兰芳, 也是世界的梅兰芳。”

活动现场,“百梅争艳”戏曲精品汇演按照《百梅争芳咏复兴》《梅蕊革鼎寄丹心》《德艺雅度满梅苑》《骐骥踔厉再前行》等篇章分别进行演出,每个篇章都有独立的主题,向观众们展现了在传承和发展传统戏曲艺术的过程中,老、中、青三辈艺术家们,上承前辈们晓是傲梅彻九霄的艺术追求,下传年轻人梅花香自苦寒来的戏曲技艺,进而使得梅派艺术汲百家之长,成一家之风,生生不息、代代相传,让梅派艺术永远散发青春气息。

戏剧梅花奖获得者、国家一级演员王艳说:“我希望能在这片艺术沃土上,更好地把梅派剧目,不断地传承下去,延伸下去。”

据介绍,开幕式之后,今年11月-12月,我市还将迎来“梅澜芳华”梅兰芳艺术人生展“云展览”、“百梅争艳”精品剧目展演、“百梅争艳”首届“潮戏曲”青年创意演艺展演等十多个精彩纷呈的“梅艺节”系列活动,让戏剧艺术在新时代绽放瑰宝之光。

戏剧梅花奖获得者、国家一级演员杨俊说:“希望泰州的戏曲事业蓬勃发展。”

戏剧梅花奖获得者、国家一级演员蔡浙飞说:“希望我们中国的各大戏曲能够在泰州百花盛开。”

戏剧梅花奖获得者、国家一级演员唐元才说:“希望泰州市的梅兰芳艺术节越办越好,越办越丰富多彩,越办在全国的范围更加地深入人心。”

记者:第振唐 严宇旸 罗茂诚

编辑:闾巍

责编:赵倩倩

审核:吴军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