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城建|我市建设道路积水预警系统 提高汛期应急反应能力

来源: 编辑:汤晨洁 2022-11-16 22:57:00 查看数:0

根据我市《关于实施2022年政府民生实事的通知》中,关于方便群众快捷出行要求,今年来,市住建部门加快推进城区道路积水预警系统建设,实现自动监测道路低洼处、地道桥下等易淹区域积水情况,及时排水调度。

上午,记者在市区金凤凰大酒店门前看到,工作人员正在对道路积水预警系统进行测试。

江苏锐城智能工程有限公司项目经理王晓海介绍,道路积水预警系统,会在路面发生积水的时候进行预警。其中,传感器装在排水井里80公分的位置,技术人员会在后台设置一个负80的数值,一旦这个数值超过0的话,说明路面有积水,后台实时预警,工作人员会到现场来查看管道堵塞的原因,然后及时疏通。

据了解,截至目前,城区已建设智能雨水监测点位50个,能及时有效反馈各监测点积水数值,实时传送至管理平台,及时发布预警信息,为城市防洪排涝提供辅助决策支撑,避免道路积淹。泰州市市政园林事业中心路政事业科工作人员陈伟介绍,工作人员一旦在手机上查看到积水信息,将第一时间到达现场进行处置。过去一条积水信息流转需要几个小时,现在只需要几秒钟,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保障了市民出行安全。

记者:戴祥翔 申莉

编辑:闾巍

责编:赵倩倩

审核:吴军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