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海陵|九龙镇姚家社区:家风家训融入生活 沁润社会文明风尚

来源: 编辑:汤晨洁 2022-11-15 16:57:00 查看数:0

家庭,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阵地,也是全国文明城市创建队伍中的重要力量。海陵区九龙镇姚家社区在持续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中,打造“家庭家教家风实践基地”,把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家庭文明建设中,以好家风、好家训沁润社会文明风尚。

15号上午,在海陵区九龙镇姚家社区家风主题游园内的议事亭里,一场文明家风主题宣讲活动正在进行。居民们和社区工作人员黄芳一起,共同学习“姚家社区家风家训”。

海陵区九龙镇姚家社区党总支委员芳介绍,第一句“诚实守信,勤劳致富”,是说要诚信,鲁迅先生曾经说过“做人要正正经经”,就是这个道理。

宣讲活动结束后,在黄芳的带领下,居民们一起参观了游园里的家风文化长廊,这里展示了姚家社区居民的家风故事与乡贤能人事例。

据介绍,姚家社区“家庭家教家风实践基地”建设主要依托九龙镇姚家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打造了家风展示馆、家风大讲堂、家风主题游园等五个阵地,倡导大家把好家风、好家教贯彻融入到日常生活中去,促进社会文明和谐发展。

海陵区九龙镇姚家社区党总支委员黄芳说,他们会定期组织居民学习家风家训,让群众分享自己的家风家训故事。到年底的时候,他们还会开展“文明户的评比。通过各种各样的方式来实现“人人学家风,户户传家训的良好氛围。

记者:第振唐 张凯

编辑:钱宇璇(见习)

责编:赵倩倩

审核:吴军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