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靖江|中船澄西首批100套LNG罐箱顺利发往海外

来源: 编辑:汤晨洁 2022-11-03 18:55:00 查看数:0

中船澄西(泰州)装备科技有限公司瞄准LNG低碳清洁能源产业,加大对液化天然气产业链领域的产品研发力度,首批100套45英尺LNG罐箱11月2日顺利发往海外。

LNG罐箱项目是中国船舶集团重点打造和培育的“专精特新”项目,也是中船澄西装备公司瞄准LNG低碳清洁能源产业,从修船企业向高端装备制造企业转型的现实举措。这次研发的LNG罐式集装箱几何容积超过52立方米,适合海陆联运,在业界具有领先水平。

中船澄西(泰州)装备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兼党总支书记徐深泉说:“我们积极响应国家的双碳目标,在能源装备行业始终不渝地进行探索,这一次我们成功研制生产出低温罐箱,进军能源装备行业,使公司转型发展走出坚实的一步。”

罐箱LNG作为终端清洁能源,不受输气管网限制,市场配置区域广,在调峰储气、分布式能源、工业点供以及冷能利用等方面具有广阔市场前景。2020年,中船澄西装备公司成功研发低温压力容器后,取得了美国机械工程师协会颁发的ASME认证证书以及国家市场监管总局颁发的特种设备生产许可证,并于去年8月实现项目承接。

中船澄西(泰州)装备科技有限公司罐箱制造部部长助理郝伟伟说:“在设计方面,要保证产品的安全性、功能性双重要求,通过反复的验证,寻找最优方案,在这之间找一个最佳平衡点,在生产过程中,我们采用国内先进的应变强化技术,既降低了产品自重,又增加了产品容积。”

目前,中船澄西装备公司的全球首条45英尺LNG罐箱自动化生产线正在加紧建设,项目投产后,将具备年产各类罐箱2000台的能力,为企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记者:秦玥 李彬

编辑:钱宇璇(见习)

责编:赵倩倩

审核:吴军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