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关注|科技赋能 助力渣土车专项整治

来源: 编辑:汤晨洁 2022-11-03 18:55:00 查看数:0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市城管部门通过应用高新技术、建设智慧管理平台等,多措并举进行渣土车管理与服务,助力打好“蓝天”保卫战。

上午,在泰州数字化城管调度指挥中心,智慧渣土系统大屏跳出报警窗口,有一辆行驶在主干道上的渣土车出现异常状况。现场调度人员立刻查询车辆信息,并通过对讲设备直接联系到车辆驾驶员。

同时,平台第一时间将车辆位置信息反馈给执法人员。不到15分钟,执法人员已经赶到现场依法进行处置。

今年10月以来,市城管局与生态环境、住建、公安等部门联合开展了渣土车专项治理行动,依托智慧城管平台,建设“智慧渣土平台端+道路卡口+建筑工地+运输车辆+执法通”的综合监管系统,实现建筑垃圾领域全过程智慧监管、全流程信息处理,可对路面污染、线路异常、工地出入口扬尘等24小时在线智能研判。

泰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支队四级主办朱益帅介绍,截至目前,利用视频监控对市区46处建筑工地信息化巡查1490次,办案29起,助力大气污染防治取得了实效,持续改善区域环境质量。

记者:徐少卿

编辑:钱宇璇(见习)

责编:赵倩倩

审核:吴军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