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三农|甜蜜火龙果 火红致富路

来源: 编辑:汤晨洁 2022-10-26 17:32:50 查看数:0

近些年,火龙果种植受到青睐。克服“水土不服”等不利因素,作为“舶来品”的它也能在乡村振兴的大路上,发挥着不小的作用。

走进姜堰区娄庄镇先进村的火龙果种植基地,个大均匀、红润诱人的火龙果挂满枝头。基地负责人丁俊说,今年预计亩产在2500斤到3000斤之间。

从2017开始,丁俊便在先进村尝试种植火龙果,如今种植规模已达110亩。为了增加收益,丁俊选择了抗病性强、皮薄肉多、甜度更高的“蜜宝”火龙果。每年从7月到次年的1月,果园可以陆续收获7次。产量多了,百姓的“钱袋子”也更鼓了。据了解,这处火龙果种植基地可以解决20个左右的固定用工,为村集体增加20万元的收入。

除了种植粮食作物,近年来,娄庄镇还大力发展水果种植,增加村民收入,壮大集体经济。目前,全镇水果种植面积约400亩,带动近百人就业,为集体增收40万元。

记者:聂庆桢

编辑:徐涛

责编:赵倩倩

审核:吴军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