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关注|长江今年新造最大尺寸集装箱船首制船在靖江交付离厂

来源: 编辑:汤晨洁 2022-10-23 20:16:00 查看数:0

江苏扬子江船业集团公司新造15000TEU集装箱船近日交付离厂,开启首航。

这艘船全长366米,型宽51米,型深30.2米,比辽宁号航空母舰还长60米,甲板面积等于2.6个标准足球场,一次可装载15000个20英尺标准集装箱,是长江今年最大新造集装箱船,刷新了泰州造船史记录。该船是7艘系列船中的首制船,也是新扬子造船建成的最大的集装箱船。船舶于去年9月中旬开工建造,今年7月出坞,9月中旬完成试航。

江苏新扬子造船有限公司主任建造师丁超介绍,该船是最新一代适合全球航线的大型箱船,节能环保,设备配置方面比较齐全。

扬子江船业集团是中国最大的民营造船企业,年造船生产能力超过700万载重吨,以大中型集装箱船、散货船、油轮、化学品等液货船等为主流产品。今年上半年,企业实现营收97亿元,同比增长约七成,创历史新高。

记者:秦玥  张汶舟

编辑:汤晨洁

责编:赵倩倩

审核:吴军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