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兴化|“阅读,让乡风更文明”全民阅读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 编辑:汤晨洁 2022-10-11 16:53:00 查看数:0

菊正黄,秋正浓,在这个充满诗意的季节,一起品味书香,感受文字之美,尽享阅读之乐。10月10日上午,在兴化市周庄镇东浒村胡官自然村,兴化市“阅读,让乡风更文明”全民阅读活动正式启动。

本次活动是兴化市“垛上读书节”重要内容,将把提升乡风文明与全民阅读活动有效结合、统筹推进,以乡村阅读志愿服务队为主体力量,充分发挥党员干部读书引领作用,广泛带动广大农民群众多读书、好读书、读好书。通过举办各类阅读活动,更好地满足农民群众高质量阅读需求,同时将全民阅读融入村规民约,在全市乡村营造“家家有书香、户户有书声”的良好氛围,打造书香村居,助力乡风文明提升。

近年来,兴化市坚持以“推进全民阅读 共建书香兴化”为主线,大力开展全民阅读推广活动,全力提升各类阅读设施建设,全市城乡村(居)实现了农家书屋全覆盖,阅读已融入农村群众生产生活中。其中,周庄镇东浒村通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读书活动,逐步增强村民阅读意识,全民阅读氛围日渐浓厚,在此次启动仪式上,由泰州市委宣传部正式授牌,获评泰州市“书香村居”。

兴化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林峰表示,阅读是涵养文明乡风的重要途径,更是提高文化软实力、增强发展竞争力的重要方式,兴化将继续加强阅读引领,涵育阅读风尚,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注入强大精神力量。

通讯员:周淦宝

记者:苗晓霞

编辑:徐涛

责编:赵倩倩

审核:吴军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