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关注|我市举行“新马可•波罗游记”启动仪式

来源: 编辑:赵倩倩 2022-09-28 21:36:14 查看数:0

七百年多前,意大利旅行家马可·波罗游历泰州,他这样称赞到:“这城不很大,但各种尘世的幸福极多。”七百多年后,“幸福”更加成为新时代泰州最美的注脚。

9月26日下午,由泰州市外办、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文旅集团共同主办的“新马可·波罗游记”活动正式启动。

仪式上,来自世界各地的十名在泰外国人被授予十大“新马可·波罗”(泰州尘世幸福推介官),他们中有企业家,有工程师,也有学生,他们不仅是幸福泰州的见证者,也如马可·波罗一般成为幸福泰州的记录者、传播者。

卡利得是其中一名“新马可·波罗”, 2008年他第一次来到泰州,对这座城市印象深刻,五年后因为工作关系再次来到泰州,他决定留下来。作为一名摄影师,他经常在泰州周边采风,并用相机记录下泰州的发展,发送到社交账号 受到了不少来自世界各地网民的关注和点赞。

为了让来泰外国游客感受泰州水城慢生活的精髓,启动仪式上,泰州市外办先后发布了 “来泰州必做的十件事”国际版和“城市徒步”线路。

“来泰州必做的十件事”为外国人推介了来泰州最地道的体验,包括吃一顿泰州早茶、学唱一段京剧、登顶一次望海楼、游历一次油菜花海、夜游一次凤城河、拍摄一次溱湖会船、走一段深街老巷、精致地吃光一只蟹、踏上一次海军军舰、参观一回中国医药城。

泰州的美,藏在大街小巷之中,因此,不少在泰外国人认为“城市徒步”是读取泰州的最佳方式之一。为此,泰州推出了文化、古建、水润等三条主题城市徒步线路。

市外办主任魏杰钢表示,希望在十位新“马可·波罗”幸福城市推介官的带领下,广大在泰外国人共同谱写对外交流“泰州欢迎你、泰州需要你、泰州成就你”三部曲。

通讯员:孟波

编辑:李子韵

责编:赵倩倩

审核:吴军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