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助企|“蒲公英”科普惠企 助力企业提升科技创新能力

来源: 编辑:汤晨洁 2022-09-21 20:13:00 查看数:0

眼下,市科协正在全市组织开展“蒲公英”科普惠企志愿服务行动,有效推动技术、人才等创新要素下沉,汇聚、带动各类科技创新资源助力企业提升科技创新能力。

在江苏太平洋精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装车间里,泰州职业技术学院专家团队针对企业在智能培训等方面遇到的困难,现场指导员工解决问题。

近年来,太平洋精锻全面推进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在流程优化、成本管控、品质提升、柔性制造等方面成效明显。但是随着智能制造水平不断提升,大量员工的技能更新培训成了急需解决的难题。

江苏太平洋精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办公室副主任王耀祖说:“在泰州科协的牵线搭桥下,我们联系到泰州职业技术学院智能制造学院的专家团队,在他们的帮助下,大大提高了职工的技能水平。同时,我们也希望和他们进行更多、更深入的合作。”

开展员工技能培训,是“蒲公英”科普惠企志愿服务行动这颗“大树”的一个“分枝”。市科协以“科技赋能企业创新”为“主干”,采取面对面、点对点方式,导入企业所需的人才、技术等要素,帮助解决科技难题,促使企业创新“枝繁叶茂”。

江苏玖星精密科技有限公司主要生产用于家电、汽车、IT行业的滑轨、铰链等五金产品。该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来自科技创新,每年的研发投入占到全部产值的15%。最近,企业在新开发的智能烤箱铰链和滑轨的耐高温涂层上,出现了难以攻克的技术难题。在市科协帮助下,泰州学院的专家团队实地与企业开展详细研讨,并利用专业知识对这一技术难题进行攻关。

泰州学院科研处副处长周银说:“我们也希望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利用身边的资源优势,从建立长效机制、开展深度合作、提供精准服务等三个角度,为企业提供科技支撑。”

记者:宋兆政

编辑:李子韵

责编:赵倩倩

审核:吴军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