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健康|白露不露身 养生润为先

来源: 编辑:汤晨洁 2022-09-07 17:34:00 查看数:0

今天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白露,也是一年中昼夜温差最大的一个节气。俗话说:白露秋分夜,一夜冷一夜。白露节气过后,气温逐渐转凉,做好日常预防保健,尤为重要。

市民王女士最近一段时间经常感到浑身无力,没有胃口。

医生介绍,白露过后,秋意渐浓,人们常常会感到困倦、乏力,这就是所谓的“秋乏”,同时,雨水减少、天气干燥,大部分人容易出现皮肤干燥粗糙、口干咽痒或干咳无痰等症状,这些都是“秋燥”的表现。应对秋乏,预防秋燥,在白露节气尤为重要。

泰州市中医院中医经典科医生黄俭仪说:“血糖允许的人群可以每天喝一杯蜂蜜水,养阴润肺,也可以多吃枇杷、百合、雪梨、银耳之类的食物,适合秋季吃的食物颜色偏白,又能够对我们的肺起到滋润作用。另外在睡眠方面,我们历来是提倡秋季,要早卧、早起。”

医生提醒,白露时节,早晚转凉,若不及时添加衣服被褥,调节冷暖,容易导致基础疾病的加重。

黄俭仪说:“特别是怕冷的、恶风的、痛经的人群,还有年纪偏大的一些虚弱的人群,就需要以长衣长裤,作为秋季的着装。”

记者:姜小鹏

编辑:李子韵

责编:赵倩倩

审核:吴军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