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民生|“食”不相瞒 智能后厨让消费更安心

来源: 编辑:汤晨洁 2022-08-15 21:04:00 查看数:0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近日,医药高新区(高港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精心打造的“‘食’不相瞒——万象城食品安全智慧监管示范街”正式亮相。消费者只要扫描二维码,就会了解到餐饮店的证照、信用、人员信息等,还能看得见后厨作业,让消费更安心。这个智能系统目前属于全市首创。

临近中午,记者在万象城食品安全智慧监管示范街看到,市民周鑫和朋友准备选择一家餐馆就餐。他告诉记者,最近发现好多商户门口,多出一张“食安二维码”。

记者注意到,万象城负一楼扶梯旁设置了“食安互动导航屏”。消费者可进行美食导航,也可以查询商户食安信息,特别是主要食材的来源信息、监管检查记录、阳光厨房视频等,同时可将商户的食品安全情况线上反馈给监管部门。

据了解,原先对于万象城综合体餐饮的监管主要通过传统方式进行,效率相对低下。今年,市场监管部门精心打造“‘食’不相瞒——万象城食品安全智慧监管示范街”,目的就是让后厨管理更智能、更阳光、更放心。

泰州医药高新区(高港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监管处处长黄勇介绍,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对餐饮商户的后厨进行AI抓拍,及时发现未戴工帽、未戴口罩、违规抽烟、违规玩手机、垃圾桶长时间未盖等问题,并推送给商户管理者,督促其及时整改规范。

此外,市场监管部门还开发了示范街数据“驾驶舱”,汇聚整合商户基本信息、后厨视频、食品安全台账、巡查信息等数据,随时对数据进行统计分析和集中展示,从而进行动态精准监管。目前,智慧监管平台共接入商户38家,涵盖万象城所有大中型餐饮商户。

记者:乔伟

编辑:闾巍

责编:赵倩倩

审核:吴军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