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关注|泰、扬、盐三地科技馆联合开展暑期研学游活动

来源: 编辑:汤晨洁 2022-08-11 17:38:00 查看数:0

为进一步提升区域科普工作绩效,泰州、扬州、盐城三地的科技馆于去年5月结成合作共建联盟。今年,三地首次举办联合夏令营活动,旨在通过三地少年儿童的交流互动,来提升孩子的科技素养与合作交流能力。

8月10号下午,泰州市科技馆里热闹非凡,“科学大派对”的决赛正在火热进行。经过两轮选拔脱颖而出的40名优秀选手,采用全国青少年科技竞技器材——智力七巧板进行比拼。孩子们5人一组,以“科技创造美好生活”为主题,利用智力七巧板套装,在规定的纸张上进行创作,同时按需添加色彩图案和辅助背景,充分发挥想象力和团队协作能力,在一小时内完成作品。

泰州市科技馆党支部书记、副馆长陈智生介绍,今年以来,泰州市科协大力推进“双进”,助力“双减”活动,泰州市科技馆积极作为,用“科学大派对”作为特色活动引领助力“双减”。

现场,扬州科技馆还带来了“补水战车”比赛,孩子们搭建高强度车体承载更多的矿泉水,由基地出发以巡线方式,将水自动运往补给站。

据了解,本次夏令营活动持续三天,以“党建红”引领“科技蓝”,组织三地青少年走进扬州、泰州、盐城三地科普教育基地,接受红色历史教育,参与丰富多彩的科普教育和拓展活动,让少年儿童感受科技的魅力和乐趣。

记者:戴祥翔

编辑:赵采薇

责编:赵倩倩

审核:吴军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