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省运会|篆刻版“泰宝凤娃”来喽

来源: 编辑:汤晨洁 2022-08-03 15:42:00 查看数:0

许建民是我们泰州本土的一位篆刻师,曾被评为“泰州市优秀文艺家”,所在工作室也曾被评为“泰州市乡土人才大师工作室”。眼下,省运会开幕式已经进入倒计时,为了表达对省运会的祝福,许建民利用自己的特长,让“泰宝凤娃”有了篆刻版。

这块寿山石6公分见方,上面刻着“泰宝凤娃”,还有“2022泰州”的字样。在印面上均匀地沾上朱砂印泥,稳稳地印下去,“泰宝凤娃”顿时跃然纸上。打开实木相框,将印有“泰宝凤娃”的卡纸放进去、压上背板,装裱便完成了。泰州市乡土人才大师工作室篆刻大师许建民介绍,一个多月的时间,他刻了四、五遍,刻了不行,自己不满意,就磨掉,到最后这一稿,他相当满意。

许建民今年56岁,有着30多年的篆刻经验,以往的篆刻作品大都以历史人物肖像为主体,而采用传统篆刻技艺与现代作品表现手法相结合的创作思路,这还是第一次。

许建民告诉记者,他打算将“泰宝凤娃”篆刻作品装裱后,作为纪念品捐赠给省运会组委会,让“泰宝凤娃”带着泰州人的热情,喜迎四方来客。

记者:王志娟

编辑:闾巍

责编:赵倩倩

审核:吴军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