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三农|63头“苏姜猪”启程 跨越千里援助山西吕梁

来源: 编辑:汤晨洁 2022-08-02 19:18:00 查看数:0

8月2号上午,江苏省科协在江苏现代畜牧科技园举行捐赠仪式,63头“苏姜猪”将从泰州启程,远赴山西省吕梁市岚县店上村安家落户。

早上6点半,在江苏现代畜牧科技园,记者看到,工作人员正忙着将“苏姜猪”装车。其中,种母猪60头,种公猪3头。

据了解,这批“苏姜猪”由江苏农牧科技职业学院十六年精心培育,通过国家农业部门鉴定,是我国“十四五”重点推广的黑猪新品种。 

据了解,本次捐赠目的是“打造岚县店上村乡村振兴示范村”。该项目是2021年江苏科协项目团队承担的中国科协定点帮扶项目“打造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任务中的一个子项目。主要是整合资源,为黑猪良种繁育场建设服务,为西部地区建设黑猪生态健康养殖示范点,开展生猪养殖、培训、咨询等科技服务,助力岚县特色禽畜产业发展。

江苏现代畜牧科技园主任、农业推广研究员肖文华介绍, 项目组专门成立了以吉文林研究员、高勤学博士为骨干的技术服务团队,专门从事后期的在饲养管理、繁殖育种、疾病防治等方面的后勤保障服务,我们相信该项目有方方面面的支持,一定会在山西吕梁地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记者:戴祥翔

编辑:闾巍

责编:赵倩倩

审核:吴军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