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城建|市区凤凰河步道贯通工程实现全线贯通

来源: 编辑:汤晨洁 2022-08-01 20:49:00 查看数:0

市区凤凰河步道贯通工程是市政府重点投资建设项目,目前这项工程已经实现全线贯通,将在省运会开幕前全部完工。

中午12点,随着路面围挡拆除,因施工被封闭两个多月的金凤桥恢复通车。

市区凤凰河步道贯通工程是“迎省运”环境整治提升的重要内容,也是建设美丽宜居城市的现实需要。施工人员对济川路金凤桥、永泰路丹凤桥、永晖路玉凤桥、凤凰路双凤桥进行改造,在桥下建设8处地下通道,实现步道贯通,让沿岸亲水空间、慢行步道连成一体,更好地展示“幸福水天堂”的城市魅力。

江苏佳宇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技术员丁祥说:“这个工程的施工难点比较多,施工环境复杂、作业面小,管线多、迁改难度大,工期紧。我们通过加班加点,改进施工工艺,提高混凝土强度等级,确保工程如期推进。”

据介绍,经过施工人员努力,目前凤凰河步道贯通工程已经实现全线贯通,预计8月中下旬全面建成。这个项目建成后,将会进一步彰显“双水绕城”的地域风情,丰富“幸福水天堂”的人文内涵,增强市民群众在环境建设方面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泰州市市政园林事业中心公园事业科工作人员马俊静说:“目前八处桥下通道的主体工程已经全部完工,影响市民通行的四处桥梁也已经全部恢复通行。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做好桥下通道的亮化、美化以及景观绿化等附属工程,预计省运会开幕前全部竣工。”

记者:梁军 宋兆政

编辑:汤晨洁

责编:赵倩倩

审核:吴军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