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三农|我市上半年农林牧渔业总产值 178亿元 增速居全省第二位

来源: 编辑:汤晨洁 2022-08-01 20:49:00 查看数:0

今年上半年,面对更趋复杂的发展环境和多发散发的疫情冲击,泰州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统筹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其中农业农村经济运行总体保持良好发展势头,为稳物价保民生、稳定经济大盘提供了坚实支撑。

眼下,全市夏粮收购工作基本完成。在江苏宇宸面粉有限公司产品研发部,工作人员正在利用本地小麦研制最新配方面粉。该公司深耕面粉生产行业多年,不断提升小麦价值链,目前已开发了“雪霞”“雪澄”等多样化面粉品牌。

江苏宇宸面粉有限公司研发部主任丁晓云说:“利用我们本地的小麦原料优势,结合外地的优质小麦,比如郑麦、农麦88,研发机器专用粉、速冻生胚产品,丰富我们的品牌家族,延长小麦工厂粉、专用粉产业链。”

依托现有粮食种植优势,泰州市通过合作社稳步提升优质原粮生产供应能力,聚力精深加工,推动粮食产业链向价值链高端延伸,提高种植效益。

位于泰兴市虹桥镇的华田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通过对虹润家庭农场、丰润农机专业合作社、金谷粮食种植专业合作社等进行资金重组、人员合作,实现抱团发展,完善了利益联结机制,促进了优粮优产。

泰州市华田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郭桂军说:“我们综合投入5500万元,正在建设综合化粮食深加工基地,计划引进大型整套粮食加工设备,精细化粮食日处理量可以达到每天380吨。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年可加工粮食2万吨以上,销售额超亿元。”

得益于人努力、政策好、天帮忙,今年上半年,泰州市农业发展稳定向好,16.96万公顷小麦喜获丰收,每公顷产量接近6000公斤,比上年增加48.4公斤;农林牧渔业总产值完成 178亿元,同比增长6.1%,增速居全省第二位;生猪产能持续释放,出栏量同比增长35.7%。

记者:朱浩民 何竹寒

编辑:汤晨洁

责编:赵倩倩

审核:吴军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