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姜堰|​法院集中宣判两起养老诈骗犯罪案 36人获刑

来源: 编辑:汤晨洁 2022-07-29 17:35:00 查看数:0

为依法严惩养老诈骗犯罪,不断巩固严打高压态势。今天上午,姜堰法院集中宣判两起养老诈骗犯罪案件,涉案金额高达3000多万元。36名被告人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本次集中宣判的两起案件,系同一犯罪集团以销售降糖产品为名义,实施的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案件。2020年5月,被告人通过向媒体投放虚假降糖产品广告,虚构“专家”“教授”“指导老师”等身份,利用固定“话术”,向糖尿病患者售卖宣称能彻底治愈糖尿病的降糖产品。在被害人确认收货后,再通过电话回访的方式,诱骗被害人高价复购其它降糖产品。

据统计,全国共有一万四千余人上当受骗,其中大部分是老年人。然而,法网恢恢,他们最终难逃法律的制裁。21名被告人被判处监禁,其中8名被告人被判处五年以上有期徒刑。

记者:戴祥翔

编辑:李子韵

责编:赵倩倩

审核:吴军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