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今天,泰州突击检查麦当劳和7-11便利店,发现……

来源: 编辑:赵采薇 2022-03-15 19:21:03 查看数:0

今天是“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有媒体曝光了南京一家麦当劳餐厅更改过期肉品日期,以及北京一家7—11便利店环境脏乱差、更改过期热饮日期等食品安全问题。针对舆论热点,泰州市市场监管部门紧急部署,全系统联动,对泰州地区所涉及品牌的商店进行突击检查。


在市区青年路一家麦当劳餐厅,执法人员检查了该店的后厨卫生及食品安全制度落实情况,重点关注了冷冻食品的存放和保质时间、餐饮设备的清洗消毒记录。检查后发现,该店总体情况良好,但食品存放存在不规范的情况。



此外,该店对于过期食品的处理虽然有损耗报表和销毁记录,但没有留下影像记录。


在市区坡子街一家7—11便利店,执法人员检查了关东煮食材的存放和保质期问题,发现该店冷冻冰箱内食品存放比较杂乱,当场要求企业整改。



针对媒体报道的有便利店擅自更改热饮保质日期继续销售的问题,执法人员现场也特别进行了提醒。


记者了解到,今天下午泰州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29人次,未发现媒体曝光的食品安全问题。此外,针对检查中发现的疫情防控薄弱环节,执法人员已要求商家现场立即整改。


记者:陈 垒

编辑:赵采薇

责编:周 静

审核:戚 翔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