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医药高新区(高港区):落实“敲门行动” 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 编辑:岑丹 2022-03-15 18:46:45 查看数:0


医药高新区(高港区)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员干部“进万家门、知万家情、解万家忧、办万家事”活动,全面实施村(社区)“敲门行动”,机关党员干部下沉一线,走进千家万户,开展疫情防控入户排查服务工作,全面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上午,记者在医药高新区(高港区)凤凰街道永定社区看到,疫情防控志愿者汤宸在一栋栋居民楼间穿行,敲开一户户住户家门,进行疫情信息登记和摸排防控。


汤宸是凤凰街道疫情防控“敲门行动”先锋队队长,负责小区79栋楼128户住户的排查工作。每到一户,她都会仔细询问、登记家庭成员、涉疫地区以及风险地区人员来返情况,并查看健康码和行程卡,了解接种疫苗情况。



针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医药高新区(高港区)从3月12号起全面落实村(社区)“敲门行动”,所有机关党员干部下沉一线,采用敲门入户方式,深入小区、村庄、娱乐场所、酒店、餐厅、沿街商铺和企业等场所摸清人员底数,查看健康码和行程卡、采集登记涉疫信息,以及对涉疫地区旅居史人员落实健康管理。



在医药高新区(高港区)白马镇,“敲门行动”围绕重点人群展开,机关党员干部深入核查包保户家庭成员近期行程,了解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情况,讲解疫情防控政策,做好跟踪随访记录,有效堵塞防控漏洞,确保“敲门行动”落到实处。


截至目前,医药高新区(高港区)2800多名党员干部,累计敲响近3万户群众的家门,发放《致广大居民的健康提醒》《疫情防控关爱提醒卡》等材料2.9万份,查看群众行程卡、健康码3.1万人次。


全媒体记者:刘 颖  沈明杰

编辑:赵采薇

责编:周 静

审核:戚 翔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