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滨江工业园:深耕石化细分领域 打造新材料产业基地【新征程新使命 园区砥砺再出发】

来源: 编辑:岑丹 2022-03-15 18:45:55 查看数:0

泰州滨江工业园成立于2000年,是首批市级特色产业园。近年来,园区依托原有的石油化工基础,积极培育高端石化和大健康新材料主导产业,打造新材料产业发展高地。


上午,记者在中油佳汇新材料科技(泰州)有限公司的沥青防水材料生产车间看到,一扎扎防水卷材正在源源不断地走下生产线。



中油佳汇新材料防水卷材项目总投资5亿元,于2021年5月竣工投产,可年产6500万平方米防水卷材,是滨江工业园的产业链延链项目。由于产品原材料由园区中海油提供,生产成本大大降低;同时项目新设备智能化水平较高,良品率达到99.5%,产品具有很强的市场竞争力。


同样是石化产业链延链项目,江苏海邦新材料有限公司丙纶短纤维材料生产项目,将实现高端石化产业链与高端装备制造产业链融合发展。目前,生产基地主体建筑已经完工,预计年内将投入生产。



海邦新材料于去年2月落户滨江工业园,总投资约11亿元,产品以石化产品高端聚烯烃为主要原材料,主要应用于汽车内外饰件等轻量化材料、高铁地基建设以及市政基建工程等领域,达产后,丙纶短纤维产能规模将位居亚洲第一、全球第三。


江苏海邦新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忠义:“在2023年预计可能会实现5个亿左右的销售,税收大概会达到1500万元,两三年以后,全部工程结束以后,预计实现9到10个亿的销售,税收3000万元以上。”


在壮大石油化工主导产业,推动产业链向高端化工新材料领域延伸的同时,园区还积极培育、发展以医用、药用、康用为主体的大健康新材料产业。在园区西北角,一座规划总建设面积为135000多平方米的大健康新材料产业集聚区正在拔地而起。目前,这里已经建成18幢生产车间和1幢办公楼,签约落户项目13个,其中投产项目8个、在建项目3个,正在逐步成为园区大健康新材料产业发展壮大的重要载体和新生沃土。



2021年以来,泰州滨江工业园共签约亿元以上项目39个,其中石化新材料和大健康新材料项目34个,投资总额126.5亿元。2021年化工新材料开票220.81亿元,同比增长38.96%。


泰州医药高新区(高港区)滨江工业园管理办公室投资促进中心主任孙小文:“项目落地坚持全生命周期服务理念。从公司注册到投产运营,做到全程帮办代办、全要素保障、全方位服务、全流程提速,做强做特石化新材料产业集群。”


全媒体记者:刘 颖

通讯员:李 芳  朱梦雨

编辑:赵采薇

责编:周 静

审核:戚 翔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