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市民双手脸上长满丘疹 诱因竟是降压药

来源: 编辑:闾巍 2022-03-14 15:16:41 查看数:0

春季阳光明媚,长期暴露在阳光下,如果不慎服用了某些药物,很可能会导致光敏性皮炎。这不,这样的情况就让市民李奶奶给碰上了。

最近,李奶奶的双手以及脸上突然长满了小丘疹,经过医生诊断,李奶奶这种情况是服用降压药而导致的皮炎。

泰州市第四人民医院皮肤科主任周爱珍说:“李奶奶最近血压高,医生就给李奶奶服用了含有氢氯噻嗪的药物,再加上李奶奶经常晒太阳,诱发了药物引起的光敏性皮炎。”

光敏性皮炎是指,暴露于外来的光敏物和光线后引发的皮肤反应,其发生要有两个条件,一是外源性光敏物,二是皮肤吸收了一定能量和一定波长的光。

医生提醒,春季,随着日照增强,光敏性皮炎会进入高发期。为此,有光敏性皮炎史的市民外出时,要做好防护措施,饮食上也要注意。

泰州市第四人民医院皮肤科主任周爱珍说:“药芹、野菜都会引起光敏性皮炎,动物里面,像泥螺等一些水产品,也会引起光敏问题。”

记者:姜小鹏

编辑:闾巍

责编:周静

审核:戚翔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