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姜堰打造首个线性公园

来源: 编辑:余盈 2022-03-14 10:47:47 查看数:0

近日,姜堰区开工打造首个线性公园,通过建设“绿色长廊”,让该公园成为人们观景休闲、停车、运动健身的多功能“氧吧”。姜堰区住建局审图中心主任钱忠贵介绍,之所以叫“线性公园”,是公园如同一条长长的“绿色走廊”,蜿蜒绵延,这也是践行“五点一线”整治、喜迎省运会的一大创新举措。

该线性公园属于姜堰大道绿化景观改造工程的“重头戏”。姜堰大道(东海路至S229)南北两侧,根据现场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布置,南侧过了东海路渠化路口开始布置,长约1140米,北侧从香溪美地小区开始布置,长约920米,总长约2060米。

此线性公园布满绿植、鲜花,充分展现出“美”字。沿线种植桂花、山茶等常绿植物,点植榉树、乌桕、无患子、朴树、红枫、鸡爪械等观叶类植物。另外,种植成片的独杆月季、紫薇、绚丽海棠、红梅等开花类植物,道路节点空间使用造型黑松、五针松组合,搭配花镜、石头等,营造精致的高“颜值”景观特色。

“整体植物配置力求营造‘春有花’、‘夏有荫’、‘秋有色’、‘冬有绿’的季相效果。”钱忠贵表示。

除了拥有高颜值,线性公园注重群众生活休闲便利化,助力解决群众“停车难”问题。生态停车场预计提供200个停车位,停车位布置时尽可能多地满足停车需求。此外,停车位铺设植草砖,车位之间用乔木和灌木分隔,充分拓展绿化面积,力求做到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完美契合。

线性公园更加关注群众生活的“多功能”化。钱忠贵说,如今,姜堰正奋力打造“康养名城”,本次线性公园正是一次生动实践。线性公园后期会增设多种健身和儿童游乐设施,努力满足各类人群运动游乐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公园部分健身设施科技感十足,趣味性强、互动性好,群众在家门口不仅能强身健体,同时也能充分领略现代科技的魅力。姜堰区住建局局长郁榕说,该线性公园预计8月完工。“如今姜堰也在开展美丽宜居城市建设,精致的线性公园正体现了管理的精细化、发展的生态化、生活的便利化。”


来源:泰州新闻网

编辑:余盈

责编:周静

审核:戚翔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