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姜堰:开设“办不成事”专窗 破解群众办事难题【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来源: 编辑:徐涛 2022-03-13 19:28:39 查看数:0

今年,姜堰区行政审批局增设“办不成事”专窗,公开受理和解决企业及群众在大厅办事时遇到的各种“疑难杂症”,让办不成的事顺利办成。

日前,姜堰市民石霞来到当地行政审批部门“办不成事”窗口咨询有关特殊工种退休的政策和手续。石霞的父亲从事特殊工种工作,希望能够办理提前退休,但是苦于对政策不熟悉,退休的事情一再耽搁。

姜堰市民石霞:“今天走了很多窗口,好多工作人员对这方面不是很了解,我就是一路走一路看,正好看到这边有个办不成(事)窗口嘛,(就)坐下来了解了一下,达到了我的满意结果,过两天就过来办理,带我父亲。”

姜堰区行政审批局增设“办不成事”专窗 ,是提升政务服务质效,优化营商环境的创新举措。窗口设立以来,公开受理和解决企业及群众在大厅办事时遇到的各种“疑难杂症”。窗口按照咨询类、办事类、投诉类事项,构建闭环管理办事流程,进一步为企业和群众疏通办事“梗阻”。

姜堰区“办不成事”窗口工作人员金欣:“我们的窗口设置AB岗轮岗值班,公开受理和解决企业及群众在大厅办事时的各种疑难杂症,进一步为企业和群众疏通办事梗阻,确保办不成的事都有好结果。”

姜堰区“办不成事”窗口自2月10日运行以来,已经办结5件“很难办”的事,2件按常规“不好办”的事。

姜堰区行政审批局综合服务中心主任吕宝根:“我们将不断提升服务温度,让群众和企业在办事过程中时刻有人帮,遇难题有人管,真正变办不成事为办成事、办好事。”

记者:陈慧(姜堰台

编辑:徐涛

责编:周静

审核:戚翔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