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泰兴:各机关党员志愿者下沉抗疫一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 编辑:徐涛 2022-03-13 19:28:39 查看数:0

3月13日,泰兴市各机关党员志愿者下沉到各交通卡口、社区村居,集中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对各类相关人员开展排查、检测、管控,严密筑牢各道抗疫防线。

在姚王街道朝阳社区,党员志愿者陈敏正和社区网格员一起,对进出小区的车辆驾乘员进行查码测温登记。陈敏今年52岁,是泰兴市交通产业集团的一名工作人员。接到党组织的号召后,她第一时间积极响应。据了解,朝阳社区共有5个核酸检测点,辖区群众约6000人。40多名机关党员志愿者下沉到一线后,社区按照一名网格员搭配若干名党员志愿者的模式,启动疫情防控紧急处置机制。

泰兴市交通产业集团党员志愿者陈敏:“我们巡查门口所有人的健康码、行程码,并测量体温。另外就是对整个核酸检测点的志愿服务。”

在延令街道五里墩社区,泰兴市税务局党员志愿者陈瑜为开展核酸检测的医护人员更新设备信息,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后,又来到核酸检测点维持现场秩序。据了解,五里墩社区11名社区干部已全部下沉到11个点位,社区人手紧张,回社区报到的机关党员志愿者需要配合社区在一线做好疫情防控和物资保障工作。

泰兴市税务局党员志愿者陈瑜:“党是先锋队,那我们作为党员,作为先锋队员,肯定要在出现这种紧急情况的时候,第一时间冲锋在前。”

在京沪高速泰兴东收费站,各项防控措施迅速展开。来自泰兴市委组织部、商务局等机关部门的党员志愿者配合卡口认真做好驾乘人员的查验工作,并对现场滞留群众做好疏导服务。

根据疫情防控需要,泰兴市组建了7支党员突击队,80多名机关党员志愿者分赴高速公路、国省干线等交通卡口参加志愿服务,主动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严防外来疫情和疫情外溢,用实际行动扛起抗击疫情的使命担当。

来源:何竹寒(泰兴台 

编辑:徐涛

责编:周静

审核:戚翔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