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医药高新区(高港区):全力打造“人才特区” 积蓄发展“第一资源”【全市人才工作巡礼】

来源: 编辑:岑丹 2022-03-12 18:35:43 查看数:0


医药高新区(高港区)锚定“人才特区”发展定位不动摇,突出人才赋能高质量发展,全力打造泰州乃至全省的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奋力争当全市高端人才聚集的“主战场”“排头兵”。



位于中国医药城的江苏美凤力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专业从事医疗器械临床前大动物实验研究,为国内多家知名医疗器械企业提供人工心脏、人工肺等大动物临床植入实验和第三方评估服务。园区依托这家企业组建了中国医药城第21个公共服务平台——大动物实验中心。中心创始人、首席科学家魏旭峰作为医药高新区(高港区)引进的高端人才,在这实现了创业梦想。



中国医药城大动物实验中心创始人、首席科学家、江苏美凤力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魏旭峰:“园区尤其是人才部门给了我极大的帮助,为我提供了全方位、一揽子的服务,让我们企业实现了当年建设、当年投入运营。”


企业投入运营后,迅速凭借前沿的理念和领先的技术打出了知名度。进入快速成长期,中心对关键岗位的人才需求十分迫切。为此,区人才部门及时协助企业制定个性化引才计划,并帮助引进了在医疗器械质量管理领域有着丰富经验的重庆妹子黄露。


江苏美凤力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质量负责人黄露:“企业处在快速成长期,再加上相关部门对我们引进人才无微不至的服务和关爱,都让我们愿意在中国医药城长期扎根、安心工作。”



在区人才部门贴心服务下,中国医药城大动物实验中心从最初创业的3名博士,发展到了拥有50多位行业顶尖人才,并成功与国内多家顶尖的人工心脏、人工肺研发制造企业达成战略合作,坚定了打造行业头部企业的信心和决心。



高端人才创新创业提升了产业发展高度,以劳模工匠、首席技师为代表的高技能人才,则夯实了传统产业发展的基础。泰州港务集团有限公司是泰州地区最大的物流企业,这里有全国交通行业技术能手、江苏省企业首席技师曾焱领办的技能大师工作室。短短五年时间,这个工作室先后为企业培养了市级以上劳模工匠、技能大师30多名、技术骨干200多名,完成了10多项港口物流领域自主创新和技改攻关项目,极大提升了港口物流产业技术水平和运行效率。



泰州港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江苏省技能大师工作室领办人曾焱:“借助大师工作室这一平台,我们可以辐射带动更多的职工参与技术创新和攻关,切实提升职工队伍,尤其是关键核心岗位人员的整体素养。”


技能大师工作室的辐射带动,让泰州港务集团走出了一条“传统行业+技能人才+创新攻关”的蝶变新路,并成功跻身江苏省重点物流企业。


泰州港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曾剑:“为企业发展培养出了一批技术精湛、素质过硬、成绩突出的精兵强将,为我们企业全力打造长江流域粮食中转重要集散地,积累了丰厚的人才资源。”



为更好发挥高层次人才、高技能人才推进创新、推动发展的效应,医药高新区(高港区)先后制定实施多个专项人才政策,其中包括全国第一个生物医药类专门人才政策——“113医药人才特别计划”,组建中国医药城人力资源联盟,切实把人才的“关键变量”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最大增量”。目前,全区累计拥有国家级高端专家120多名,省“双创人才(团队)”170多名(个),市“双创人才”、“113计划”资助对象近550名,拥有高技能人才3.2万人,每年向大企业输送产业人才超15万人次。


泰州医药高新区党工委委员、高港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申晓勇:“始终锚定‘中国第一、世界有名’的目标定位,全面深化‘人才特区’建设,培育壮大四支人才队伍,奋力打造中国生物医药人才创业第一站,致力建成长三角乃至全国重要的生物医药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


特约记者:刘洪斌  戴翡鹏

编辑:陈丹丹

责编:周 静

审核:戚 翔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