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泰州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做好春节应急准备 全力保障道路畅通

来源: 编辑:郑剑云 2022-01-22 13:29:56 查看数:0

根据泰州市气象台预计,未来七天我市将有连续阴雨或雨夹雪天气;针对春节期间可能出现的雨雪天气,导致道路出行不畅的情况,泰州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提前做好应急预案,组建抢险队伍、备足应急物资、调优机械,全力保障全市道路安全畅通。



上午记者在泰州市市区应急基地看到,工作人员正在对这里的融雪除雪机械进行检查调试,对融雪剂等物资进行清点。为了更快更好的处置恶劣天气导致道路积雪结冰情况,今年泰州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还新购置一台吹雪车,两台液体综合除雪车。



泰州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寺巷工区主任吴有忠:“ 吹雪车主要是针对恶劣天气道路结冰情况,如果结冰有十公分厚,这个机械温度最高可以达到800到1500度,对于路面的融冰、融雪很快能处理结束。



今年春运期间,泰州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为保障全市728公里国省道干线公路、61.8公里快速路及3座隧道的畅通,累计准备固体环保融雪剂605吨、液体环保融雪剂30吨、工业用盐270吨、防滑草垫8200条;调试综合除雪车8台,吹雪车1台,融雪剂撒布机24台,推雪板20个,组建14个应急抢险队伍,集结应急处置人员380人。



泰州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养护科负责人张俊龙:“ 当前泰州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备足应急物资,维保机械设备,整装待发。下一步公路部门将根据天气情况,及时响应、迅速出动,全力保障春节期间市区道路安全畅通。”



全媒体记者: 马晓斌 

通讯员:夏凯

编辑:郑剑云

责编:邵晓霞

审核:戴浪青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