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暖冬行动】情暖计生特殊家庭

来源: 编辑:悦鸣 2022-01-22 11:22:48 查看数:0

计生特殊家庭,一直是泰州广播电视台《小范帮你忙》栏目重点的关注对象。最近,小范帮帮团公益协作单位——市计划生育协会、海陵区卫健委、中国人寿泰州分公司以及泰州市阳光心理服务中心,联合举行“2022年计划生育特殊家庭春节慰问活动”,一起来看一看。


近日,记者和泰州市阳光心理服务中心的志愿者,来到宗阿姨家,给她送上了包子等慰问品。宗阿姨今年63岁,她的独生女在20多岁时,不幸因病去世。忍受不了这样的打击,宗阿姨一度自我封闭,不愿走出家门。


从2013年底开始,泰州市阳光心理服务中心开展“入户探望”活动,为宗阿姨这样的计生特殊家庭提供个案心理疏导、举办追思会以及各类团体活动,帮助他们减轻创伤,从而逐渐走出心理阴影。如今宗阿姨心情开朗,还积极参加文体活动。


据了解,本次慰问活动,市阳光心理服务中心等部门共为海陵区100多户计划生育特殊家庭,准备了包子等慰问品,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在每一份包子的包装盒上,志愿者还附赠了一份慰问信,并制定《心理辅导个案记录表》,从精神层面,鼓励大家走出困境,自信、乐观面对新的人生。


记者:戴祥翔

编辑:悦   鸣

责编:邵晓霞

审核:戴浪青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