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举行联组会议 卢佩民等委员在会上发言

来源: 编辑:程娜 2022-01-21 19:08:25 查看数:0

21日下午,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举行联组会议,围绕相关专题开展协商讨论。我市省政协委员分别参加相关联组会议并发言。
       


中共组、特邀二组的省政协委员参加了1组联组会议,围绕“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主题开展讨论。省政协党组书记张义珍,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费高云,省政协副主席姚晓东及省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会上,省政协委员、市政协主席卢佩民,作题为《高位整合资源  聚力基层基础 更好地统筹发展和安全工作》的发言。在介绍了泰州打造祥泰城市安全工作品牌的主要做法后,卢佩民建议省有关方面进一步重视安全工作的落实见效,高位整合资源,聚力基层基础,以专项行动为抓手,着力提升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把安全工作做得更加精准扎实。
   


   卢佩民建议,要从政治和全局高度,进一步强化系统思维和资源高位整合理念,加快形成有利于稳中求进、安全发展的思维方式、行为方式、工作方式,把安全意识贯穿发展各领域各环节。要进一步补强短板弱项,加强指挥调度能力、协同作战能力、专业处置能力建设,构建完善统筹协调、统一调度的“大应急”指挥体系,不断提升应急管理水平。要进一步完善治理机制,将安全理念和要求融入数字城市、智慧城市建设,通过“大数据+网格化+面对面”治理模式,深化城市风险源动态管理、常态化巡查,切实提高城市本质安全度。要进一步厚植安全文化,加快建立完善全民安全教育体系,推进安全文化元素融入校园、企业、社区、家庭,营造全社会关爱生命、关注安全的浓厚氛围。
    

   工青妇组,文艺组,社科组,农业和农村组,民族、宗教组的省政协委员参加了4组联组会议,讨论主题是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更富成效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副省长马欣、省政协副主席王荣平及省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省政协委员、泰兴洋芋生态农业公司董事长唐红新在会上作题为《以乡村产业振兴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更富成效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发言。


全媒体记者:徐少卿

编辑:程 娜

责编:邵晓霞

审核:莫 艳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