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2021泰州网络文化季正式启动 江苏省“e企学习”红色讲师团泰州报告会举办

来源: 编辑:悦鸣 2021-06-10 21:02:53 查看数:0

百年风华砺初心,e路聚力开新局。6月10日,庆祝建党100周年江苏省“e企学习”红色讲师团报告会在泰州举行,启动2021泰州网络文化季,发布网络主题宣传系列活动。江苏省委网信办副主任刘伟,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霞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全市互联网行业党员代表、新媒体记者、网民代表等300多人参加活动。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市委网信办会同相关单位发挥全媒体传播优势,重磅推出“一心向党 e路同行”网络主题活动、“致敬红色百年”全媒体行动、“红色百年·泰州英雄谱”百集短视频、《火种》百集短音频、“弘扬杨根思精神 建设幸福泰州”网络主题宣传等一批网上重大主题宣传项目,突出重点凝聚爱党心,联动宣传提振精气神。2021泰州网络文化季,以“百年创辉煌  e路再起航”为主题,分为“一心向党、幸福泰州、健康泰州、活力泰州、星耀泰州”五个篇章,组织开展80余项网络文化活动,在为全市网民提供丰盛网络文化大餐的同时,兴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将红色基因融入血脉植根灵魂。


刘伟代表省委网信办、省互联网行业党委向活动举办表示祝贺。他指出,泰州是有着光荣革命传统的英雄城市,成立了我党江浙地区第一个农村独立支部,取得了黄桥决战等著名战役的胜利,陈毅、粟裕等老一辈革命家曾经长期在此战斗、生活,留下了许多感人故事,要充分运用好地方红色资源,积极开展“e企学习”红色讲师团专题报告会等活动,让党史学习教育“动”起来、“潮”起来、“实”起来,切实为江苏“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扛起网信人的“硬核”担当。泰州网信系统和互联网行业党委要强化红色引领,大力培育向上向善网络文化,推出接地气、聚人气、有情感、有温度的精品佳作,讲好党的“百年故事”、展现党的“百年风华”,激励广大网民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彰显“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刘霞指出,全市网信战线要牢固树立走在前、作表率的责任意识,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扛起政治责任,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有效开展,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泰州网信事业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要从“指尖”到“心间”深刻感悟思想伟力,通过空中课堂、指尖学堂等打造党史学习教育网络传播“轻骑兵”,创新策划制作既有“颜值”更有“言值”新媒体产品,立体传播、全媒投放,推动正能量激发大流量。要从“共情”到“共理”更好传承红色基因,聚焦青少年需求开展“一心向党 e路同行”等网络主题活动,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地感染人、鼓舞人、激励人,推动党的创新理论、百年党史“入网乘云”,以喜闻乐见的形式走进青少年心中。要从“线上”到“线下”汇聚磅礴奋进力量,把学习党史与解决网信实际问题、服务高质量发展大局结合起来,深入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网络文化活动、“e网情深”民生实践活动等,大力弘扬“三个不相信”杨根思精神,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刘伟和刘霞分别为泰州市“e企学习”红色讲师团和“一心向党 e路同行”网络主题活动授旗。


近年来,泰州网络文化季致力服务万千网民,打造出“泰州网民春晚”“泰州网络十佳”等特色品牌,引导广大网民群众做新时代好网民,激发正能量,弘扬真善美,构筑网上网下同心圆,成为网络文化建设的一张靓丽名片。在活动现场,公布了2020“泰州网络十佳”评选结果。


今天的“e企学习”红色讲师团报告会上,省委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黄建军教授作题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与经验启示》报告。


记者:苗晓霞 陈哲贤

编辑:悦   鸣

责编:邵晓霞

审核:戚   翔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