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新华日报》报道:兴化八旬老党员自办红歌会

来源: 编辑:徐佑阳 2021-05-18 09:20:58 查看数:0

今天出版的

《新华日报》报道:

兴化八旬老党员自办红歌会

全文如下:

不久前一天晚上,兴化市沈伦镇樊盛村百姓大舞台旁,挤满前来听歌的村民。由沈伦镇党委牵头,“全国关心下一代先进个人”“江苏慈善楷模”樊才林自费承办的“迎接建党100周年红歌演唱晚会”在这里进行。


81岁的樊才林是一名退休医生,66岁入党。退休后他在自家住房中腾出几间平房,先后投入20多万元,添置电视机、电脑,还买了几千册图书,订阅十多种报刊,办起“关情书苑”青少年活动中心,给孩子们提供免费自习室。他既当管理员,又当辅导员,经常和来这里看书的孩子们促膝谈心。“关情书苑”成了村里青少年的第二课堂。


“今年恰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早在一个多月前,我就向镇党委表示,想个人自费办一场红歌会,很快得到镇党委负责同志的支持!”樊才林联系上樊荣村、沈家村、沈伦集镇、茅山文化站等地的8支红歌演唱队,邀请100名演唱者前来歌唱。樊老还精心准备了100顶红帽子,添置一面巨型党旗悬挂在舞台中央。


当晚6点,红歌会在《红梅赞》的歌声中拉开序幕。《洪湖水浪打浪》《南泥湾》《珊瑚颂》《党啊,亲爱的妈妈》《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一首首耳熟能详、催人奋进的歌曲响彻樊盛村上空。周边村庄的上千名村民纷纷赶来欣赏,整台晚会持续3个小时。


来源:新华日报

编辑:徐佑阳

责编:邵晓霞

审核:莫   艳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