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深泰合作 携手共进》之二:借力深交所  为产业发展赋能

来源: 编辑:程娜 2021-05-17 19:33:50 查看数:0

产业升级离不开资本市场的助力,自2017年泰州市与深圳证券交易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以来,深交所为泰州企业提供定制化的资本市场服务,极大促进了泰州企业上市工作,推动更多企业进入资本市场。系列报道《深泰合作 携手共进》今天请看第二篇:借力深交所 为产业发展赋能。


江苏东华测试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结构力学性能测试分析系统、设备故障诊断及运维管理系统、电化学信号采集分析系统研发生产的高新技术企业。就在上个月,这家企业的主打产品—数据采集分析仪获得了江苏精品认证。作为行业的领跑者,东华测试负责人告诉记者,之所以能够在新品研发上快人一步,得益于企业较早进入了资本市场。2012年,东华测试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共募集资金1.95亿元。




江苏东华测试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立:“东华测试深交所上市之后,使得我们企业在资金上比较充裕,可以专注于主营业务的投入和发展,尤其是在研发上,我们每年都能保持销售额10%以上的投入,这样使得我们在技术上始终能保持领先。


2020年度,东华测试实现了营业收入和利润的持续增长,营业收入突破2亿元,同比增长15%。除了东华测试,泰州市还有锦鸡股份、太平洋精锻等企业在深交所上市。借力资本市场,这些企业取得了不错的发展业绩。


作为我国资本市场的发源地之一,深圳形成了以主板、中小板、创业板、区域性股权市场为体系的多层次资本市场。2017年,泰州市与深交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推动泰州资本市场发展。深交所在泰州先后设立了大健康产业创新创业企业上市(泰州)培育基地、全国首家以深交所冠名的路演中心。



泰州医药高新区发改委金融处副处长王勇:“我们将进一步加大与深交所的沟通合作,筹建一站式科技金融服务平台,这个平台具有科技金融、融资路演、沙龙培训、展示服务等功能,把它打造成为区域性金融服务平台和金融资源集聚化发展平台,实现企业与资本的良性互动,助推医药高新区经济转型发展。


作为国内资本市场的重镇,深圳市不仅拥有深交所、华泰联合证券等众多金融机构,还集聚了深创投、深投控、基石资本等一批顶尖基金管理机构。借力深圳资本市场,泰州市以“产业基金及头部基金管理机构”为抓手,对接四家国家级大基金、十多家管理机构,达成了五支基金、资金规模达一百亿元的合作意向,为三大先进制造业加速发展赋能,为产城双强提供有力支撑。


泰州市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发展部副部长唐峻松:“我们将继续推进深圳的招商工作,在项目、科技、团队、企业、产业五个层面,推动资金、资源和资本在泰州市的集聚融合。


全媒体记者: 梁 军 罗 巍

编辑:程 娜

责编:邵晓霞

审核:莫 艳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