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泰州:借“全球大脑”解产业“卡脖子”难题

来源: 编辑:徐佑阳 2021-05-09 18:36:10 查看数:0

5月8日下午启动的泰州市科技·人才活动周,发布了泰州市“揭榜挂帅”重点科技项目榜单、支持有能力的相关团队和个人攻关泰州产业发展中的难点痛点问题。



“揭榜挂帅”重点科技项目榜单是用“全球大脑解决泰州难题”的新举措。泰州通过梳理产业紧缺技术、替代进口技术等“卡脖子”技术,设立了需求榜单。榜单12项核心技术研发需求,涉及创新药物、高端装备制造、光伏产业、汽车及零部件等重点产业领域。企业或企业联合高校院所、团队及个人可以揭榜攻关,提高科研攻关效率。



泰州隆基乐叶光伏科技有限公司研发总监刘松民说:“高效低成本单晶硅太阳电池和组件研究、光伏下转换材料研究两个项目是光伏行业效率提高的重要方向,我们对这两个课题都有了一定的研究基础。我们准备‘揭榜’这两个项目,解决这样的技术难题,为光伏产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泰州市科技局副局长童宁说:“对于承担重点科技项目的揭榜挂帅的企业和高校院所,我们将持续做好跟踪和服务,市财政将给予500万的财政支持。通过攻克这些重点科技项目和‘卡脖子’技术,来为泰州市的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之前,泰州在全国地级市中率先对企业创新能力进行量化积分、综合评价,将评价结果作为企业评先评优、兑现奖补资金的依据。这次活动,发布了支持科技创新头部企业创新创优奖励政策等一批新政,优化了企业创新积分管理方式。新政明确,年度积分满300分或者连续两年积分累计达500分的独立研发机构,最多可获得不超过30亩的用地奖励;积分每满100分,企业可推荐1名研发人员享受最高不超过50万元的购房补贴;科创企业在国内一线城市或者海外新设立研发机构的,给予最高不超过1000万元奖励。


全媒体记者:徐少卿 梁军 沈忱

编辑:徐佑阳

责编:邵晓霞

审核:唐   波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