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努力营造拴心留人的人才发展生态!泰州召开这个会议……

来源: 编辑:陈欢 2021-05-08 10:04:51 查看数:0


5月7日下午,市委书记、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史立军主持召开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加快人才集聚助推产业强市六条政策》《2021年全市人才工作要点》《关于组织选派人才科技专员开展驻点招才工作的方案》《关于健全完善泰州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工作机制的意见》等文件。

市委副书记、市长朱立凡参加会议。



史立军在讲话中指出,各地各部门要——


始终坚持“一把手”抓“第一资源”。

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压实“一把手”的“第一责任人”责任,扎实推进人才工作“书记项目”,努力破解人才工作难题。组织部门要加强统筹谋划,做好顶层设计,行业主管部门要按照“一个行业领域一项人才工程”思路,制定实施人才工作计划。

坚持市场化路径,构建完善市场化的人才服务体系,加快建设省级人才资源服务产业园,努力形成“强政府+强市场”的人才工作治理体系。


始终坚持“以产聚才、以才兴产”。

加快建设“人才特区”,发挥好中国医药城的基础优势,升级优化“113人才计划”,研究制定更具竞争力和比较优势的人才政策,努力集聚更多引领性的创新资源和人才。

注重引进高端人才,大力支持行业领军人才在我市上项目、办企业,真正做到引进一个高端人才,带来一个创新团队,支撑一个优势产业的发展。

全力集聚基础人才,让更多青年人才引得进、留得下、扎下根。


营造拴心留人的人才发展生态。

强化人才政策落地,细化科技六条、人才六条等政策实施方案,加强宣传推介,通过对政策兑现的督查、评估和优化,使每一条政策发挥最大效用。

精准提供走心服务,落实好领导干部联系服务专家人才制度,努力把最好的资源用于服务最好的人才。

营造宜业宜居环境,系统打造政务服务、要素供给、诚信法治、人文生态等人才创新创业环境,让人才成长和城市发展相融共进、相得益彰。


记者:吴超 沈忱 徐少卿

编辑:陈   欢

责编:阚月萍

审核:戴浪青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