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今天,为这15名江苏学子点赞!

来源: 编辑:宋涔玮 2021-05-04 14:19:51 查看数:0

5月4日,人民日报发布《本专科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名录》《中等职业教育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名录》。


经严格选拔和评审,全国6万名优秀本专科学生荣获2019—2020学年度国家奖学金;全国2万名优秀中等职业学校学生获得2019-2020学年度中等职业教育国家奖学金。分别评选出100名学生,作为获奖学生的优秀代表。


江苏共12名学子上榜!其中,9名学生入选本专科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优秀代表;6名学生入选中等职业教育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优秀代表。


图片

01

本专科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名录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党和政府始终高度重视青年学生成长。为激励广大青年学子勤奋学习、全面发展,国家设立了本专科生国家奖学金,用于奖励特别优秀的全日制本专科学生。


经过严格选拔和评审,全国6万名优秀本专科学生荣获2019—2020学年度国家奖学金。以下100名学生,是本专科生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的优秀代表。他们爱党爱国、信念坚定,严谨求学、勇于创新,诚信友善、热心公益,矢志成为勇攀学术高峰的不懈追求者、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忠实践行者、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可靠接班人。


希望广大青年学生以他们为榜样,认真学习、积极进取,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光彩。


江苏9名学子入选,他们是:

王雅妮

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经济学专业2017级学生,中共党员。曾获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第六届中国杭州大学生创业大赛一等奖。担任社会实践团队骨干成员,所在团队获评“江苏省社会实践优秀团队”、团中央“千校千项”最具影响力好项目。


施 宇

中国矿业大学安全工程学院安全工程专业2017级学生,中共党员。曾获“江苏省三好学生”“全国煤炭行业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全国安全科学实践与创新作品竞赛一等奖、“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二等奖等奖项。发表SCI论文2篇;已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2项。


范梓幸

河海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2017级学生。担任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双语讲解员,并代表纪念馆赴波兰交流,获波兰奥斯维辛—比克瑙国家博物馆“十大感谢人物”称号;连续两年于陕西、江苏支教,志愿服务时长逾2000小时。


刘朝虎

江南大学理学院信息与计算机科学专业2017级学生,中共党员。曾获“江苏省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获得国家奖学金两次,国际遗传工程机器大赛金奖、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域赛一等奖等奖项;是学校资助宣传大使。


李璋浔

南京农业大学人工智能学院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2018级学生。曾获数字中国智能系统与机器人大赛全国一等奖、中国机器人大赛二等奖、全国大学生高等数学竞赛三等奖等奖项;立志为国家农业智能化发展与乡村振兴积势蓄力。


仲启贤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天学院飞行器设计与工程(航天)专业2017级学生,中共党员。曾获“江苏省三好学生”荣誉称号;国际大学生工程力学竞赛亚洲赛一等奖。以第一申请人身份获实用新型专利授权1项;主动投身社区防疫一线,为1000余名社区人员消杀测温30天。


付允哲

南京理工大学电子工程与光电技术学院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2017级学生,中共党员。获评“江苏省大学生抗疫先进个人”“江苏省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一等奖、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全国一等奖等奖项。


蒋金杏

扬州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环境科学专业2017级学生,中共预备党员。全国学联代表,曾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江苏省大学生年度人物”等荣誉称号;“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金奖。带领团队开辟农业土壤修复新思路,累计帮扶5000余户农户。


张 宇

无锡职业技术学院机械技术学院顾秋亮创新班2018级学生,中共预备党员。曾获“江苏省三好学生”荣誉称号;获全国高职院校“发明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主持江苏省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1项;以第一发明人身份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8项。


02

中等职业教育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名录


职业教育是广大青年打开通往成功成才大门的重要途径,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前途广阔、大有可为。为激励广大中职学生勤奋学习、勇于实践,成为品德高尚、技能突出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国家设立中等职业教育奖学金,以奖励中等职业学校全日制在校生中特别优秀的学生。


经严格选拔和评审,全国2万名优秀中等职业学校学生获得2019-2020学年度中等职业教育国家奖学金。以下100名学生,是中等职业教育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中的优秀代表。希望广大中职学生以他们为榜样,树立远大理想,胸怀爱国之情,担负时代使命,积极进取,认真学习,苦练本领,培养工匠精神和精益求精习惯,努力成长为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和力量。


江苏6名学子入选,他们是:


程江南

江苏省溧阳市天目湖中等专业学校2018级中餐烹饪与营养膳食专业学生,布依族。他品学兼优,技能过硬,学业成绩和专业技能在年级名列前茅。2020年获江苏省三创学生荣誉称号


侯照照

徐州生物工程职业技术学院2018级药品生产技术专业学生。他多次获评校一等奖学金、学习标兵、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青年标兵。2019年荣获全国铁道团委一星级志愿者称号、全国大学生环保知识竞赛优秀奖。


李苏庆

江苏省丹阳中等专业学校2019级计算机应用专业学生。她先后被评为学生会优秀干部、镇江市“三创”优秀学生干部、丹阳市最美中职生。2019年荣获江苏省职业学校创新创业大赛机器人专项赛vex分赛项一等奖。


严 慧

江苏省姜堰中等专业学校2018级旅游服务与管理专业学生。她先后被评为姜堰区职业学校优秀学生、泰州市最美职校生、江苏省三创优秀学生,入选2020年江苏“崇德守信”好青年,事迹被省市多家媒体报道。


严鹏飞

无锡机电高等职业技术学校2018级数控技术专业学生。他先后荣获无锡市数控加工综合应用技术中职组一等奖、江苏省技能大赛数控综合应用技术一等奖、全国技能大赛中职组数控综合应用技术一等奖。


胡一彤

江苏省徐州技师学院2018级高级面点专业学生。她品学兼优,苦练技能,勤奋刻苦,积极向上。2019年代表中国参加波兰MALOPOLSKI国际美食大赛面点项目比赛,帮助中国队获得了第二名的成绩。


来源:江苏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人民日报

编辑:宋涔玮

责编:邵晓霞

审核:唐   波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