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泰州:在全省率先出台企业“ 一照多址”备案登记管理办法

来源: 编辑:宋涔玮 2021-04-30 12:29:02 查看数:0


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到为民办实事上,更大力度推进住所和经营场所分离登记改革,在全省率先出台《企业“一照多址”备案登记管理办法(试行)》,对“一照多址”的适用范围、受理条件、提交材料、事中事后监管等方面进行明确和规范。《办法》于4月30日正式施行。


上午,在泰州市政务服务中心市场监管局窗口,益海(泰州)粮油工业有限公司工作人员顺利领到了一张载有公司住所和经营场所两处地址的营业执照。



益海(泰州)粮油是高港区一家专业从事粮油加工的企业,粮油的塑料包装及容器由企业自行生产。“一照多址”备案登记管理办法的实施,大大节省了企业扩张时间和成本。


益海(泰州)粮油工业有限公司主任万智说:“我们的包材生产需要在生产地址以外,按照以前的政策,我们需要办理多个营业执照,或者是办理分公司,这对我们来说很麻烦,市场监管局实施‘一照多址’的政策,一是节约了时间;二是节约了成本;三也方便了我们企业的经营。”


根据以往规定,企业在法定住所之外增加经营场所,应当向登记机关提交《企业登记申请书》、经营场所使用证明等申请材料,办理分支机构登记,方可开展经营活动,也就是“一照一址”。



泰州市市场监管局行政许可处处长王琦说:“‘一照多址’的政策让企业在政策许可的范围内,开办新的网点,无需重复办照,同时免去了分支机构年报的报送程序,节约了人力、物力、商务成本,让企业省时又省力。”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泰州市市场监管局把开展党史教育活动与为民办实事紧密结合,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先后出台“一窗集成”、容缺受理、上门服务、联合办理等便民利企措施,创新推出“让证自己跑”服务模式,以优质服务助力企业做大做强。



全媒体记者:尹友荣

通讯员:顾世健

编辑:宋涔玮

责编:周静

审核:戴浪青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