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江苏泰州:上半年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7.3%

来源: 编辑:王健 2022-08-04 07:51:16 查看数:0

2022年以来,泰州市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经济运行企稳回升,高质量发展延续良好势头,上半年,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7.3%, 高于全省5.2个百分点。

唐泽交通器材(泰州)有限公司从事非机动车刹车系统生产,今年年初,受上海及周边城市疫情影响,企业急需的轴皮、蹄块等重要零部件运输受阻。泰州电子信息产业园区相关人员了解情况后,安排专人进驻企业,专门协调通行证办理、物资调运等工作,帮助企业稳生产、保供货。在园区助力下,该公司上半年实现产值1.7亿元,这为企业下半年全力冲刺全年目标注入了强劲的动力。


在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上,泰州市以加快推进“智改数转”为抓手,赋能工业企业实现更高质量发展。泰州捷锋帽业有限公司继2021年引进新设备“小型智能管控平台”之后,今年又继续投资150万元引进MES系统。这套系统能够进一步优化绣花工序,做到信息共享,进而助力企业生产从自动化向智能化转变,推动企业加快转型发展。

从整个行业增长面来看,列统的35个规模以上工业行业中有22个行业增加值实现增长,增长面为62.9%。特别是企业利润实现较快增长,前6个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长10.1%。


作者:马晓斌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