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江苏泰州:“康养+医养” 构建多元养老新模式

来源: 编辑:张栖桐 2022-12-20 13:00:08 查看数:0

省委省政府《关于支持泰州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明确指出,支持泰州深化健康城市建设,增加医疗、养老、养生等优质服务供给,创新发展模式,扩大有效需求,让人民群众在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近年来,海陵区将康养、医养与养老进行深度对接,努力构建多元化的养老新模式。


泰州市颐乐居爱心护理院是海陵区引进的新型综合养老社区。中午饭点刚过,这里开始热闹起来,老人们有的在打牌,有的在运动,有的在聊天,温馨和谐的画面处处可见。

泰州市颐乐居爱心护理院医疗部主任魏志平说:“考虑到老年人在心理上相对比较孤独,就希望通过开展丰富多彩娱乐活动,给老年人以生理上、心理上、精神上慰藉。”


为了让老人们更好地融入医养结合大家庭,这家护理院增加了多个娱乐场所。今年81岁的储奶奶,每天下午都会和自己的“伙伴们”在这里打球锻炼。


储奶奶说:“有乒乓球室、麻将室、电影室,所以我觉得住在这边很好。”


护理院不仅是老人们的“托老所”,同时也是他们的健康“好管家”。沙奶奶今年80岁,由于近几年身体状况不佳,行动有诸多不便,护理院安排专业人员每天帮她进行康复按摩。有了这层保障,她对自己的身体康复情况了如指掌,十分安心。


沙奶奶说:“感觉到非常舒服,下来以后都轻轻的,专业护理人员帮我们把腿慢慢的放好。”


在这家护理院,像沙奶奶这样的老人有近130人,他们每人都可以享受“健康管家”的贴心呵护,每天专家医生会根据日常巡查情况,制定相应康养理疗方案,对老人们进行全方面护理。

泰州颐乐居爱心护理院一直以“医养结合”模式,提供精准化服务。随着《关于支持泰州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出台,他们做大做强“医、康、养结合”的信心更足了。


魏志平说:“未来我院将不断完善医疗设备,提高医护力量,进一步满足患者基本医疗需求,做到让患者安心,家属放心。”


泰州市颐乐居爱心护理院让老人们安享晚年,是海陵区积极推进康养、医养融合发展的缩影。目前,护理区共有医养结合机构5家,其中护理院2家、医疗机构设立养老机构2家、养老机构设立嵌入式医疗站1家。另有6家养老机构均与附近医疗机构签订合作协议。


记者:周鑫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