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访谈|医药高新区(高港区):提升执行力 推进“四个重”

来源: 编辑:钱宇璇 2024-03-02 19:04:35 查看数:0

“‘四敢’争先、项目攻坚”全媒体新闻行动,今天请看副市长、医药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高港区委书记叶冬华的专访。

四敢争先,解决的是作风状态的问题;项目攻坚,解决的是追赶质态的问题;营商环境,解决的是发展生态的问题。2024年,医药高新区(高港区)将克服本位主义、跳出区级思维,以执行力提升年为抓手,以“四个重”为主线,全力以赴拼经济,持之以恒优环境,努力为全市高质量发展多作“两高”贡献、展现“两高”担当。

泰州市副市长、医药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高港区委书记叶冬华说:“举全区之力,全力服务好重点企业。旗舰型,是全区经济大盘的压舱石,我们要全力以赴托底支撑引领,努力让强者恒强、强者更强;成长型,着眼于‘专精特新’‘瞪羚’和‘潜在独角兽’,我们要坚持培大育强、精准滴灌,扩增量、提质量,力争培育更多细分领域龙头,催生更多的‘小巨人’‘单打冠军’和‘配套专家’;中小微,这是面广量大的产业基础,我们要勤于浇水施肥,给足政策、留足空间,排除万难促进他们健康成长,扎实推进‘小进规’工作,帮助他们成长为全区工业经济稳增长、促转型的重要力量。通过三个层次的共同发力,确保年内获批高新技术企业80家,新增‘瞪羚’‘潜在独角兽’企业6家、专精特新企业40家,以此厚植未来发展强大产业基础。”

好项目、大项目是高质量发展的“源头活水”,是区域竞争的“胜负手”。 新的一年,医药高新区(高港区)将举全区之力,全力统筹好重头项目。

叶冬华表示,将创新思维、整合资源,向“上”抢抓战略机遇,向“下”嫁接产业基础,对“内”裂变特色优势,对“外”抢占赛道风口,抓实项目谋划,抓好项目招引,抓细项目推进,筑牢高质量发展硬支撑。全年确保新开工亿元以上项目100个,新竣工亿元以上项目70个,力争新签约总投资5亿元(3000万美元)以上项目90个,其中100亿元以上重特大项目2个、50到100亿元项目3个、30到50亿元项目5个,世界500强或行业龙头外资企业项目1个,上市企业项目1个。

以项目建设的“进”,营商环境的“优”,支撑经济发展的“稳”,为“强富美高”新泰州现代化建设贡献高新高港力量。2024年,医药高新区(高港区)将举全区之力,全力谋划好重要抓手,找准新赛道、抢占新风口,形成特色亮点,改善民生福祉。

叶冬华介绍,无论是GLP平台,还是P3实验室,无论是科大讯飞医疗数据中心,还是“原料药+制剂”基地以及甲类联合厂房建设,都是2024年必须确保启动建设的核心平台支撑。此外,在城市功能完善上,还将精心打造高品质社区,办好教育、医疗、养老等民生实事,用小切口、小节点、小通道、小社区,赢得民心,获得点赞。

新的一年,医药高新区(高港区)还将举全区之力,全力化解好重大风险,统筹好发展与安全,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下死功夫、用笨办法,扎扎实实、踏踏实实,守牢稳定、安全、生态、廉政“四条底线”。


记者:梁军 朱浩民 刘颖 董叶

编辑:钱宇璇

责编:悦鸣

审核:戚翔 闻栋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