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榜样|“江苏好人”!泰州4人!

来源: 编辑:曹佳蓉 2024-03-02 13:00:41 查看数:0

3月1日,2023年第四季度“江苏好人榜”发布仪式暨江苏省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在徐州成功举办。


现场

省文明办发布了

2023年第四季度“江苏好人榜”

泰州有4人荣登榜单

他们是

鞠叶、丁昊、吴新军、宋雅

一起来看看他们的事迹吧


助人为乐类

受助助人

帮助残疾人就业创业的爱心青年

鞠叶,男,1984年3月生,中共预备党员,泰兴某奶茶品牌“无声的店”负责人。鞠叶14岁时确诊患有强直性脊柱炎,治疗过程中医院的爱心捐助在他心中埋下了感恩的种子。创业成功后,他在当地陆续开办了5家特殊的奶茶店,帮助16名听障、2名肢体残疾人就业。他还开设茶饮技能公益培训班,帮助39名听障人士提升就业创业专项技能。


见义勇为类

智救落井幼童的年轻小伙

丁昊,男,1996年5月生,泰兴市滨江镇龙港村村民。2023年4月22日下午,一名2岁幼童失足掉进深井,在家休息的丁昊闻讯赶到井边,只见孩子头朝下浮在水面上,情况危急。他向周围群众借来铁钩和绳子,将绑着钩子的绳子伸进井里奋力够取孩子衣服,经过多次调整终于将落水孩子拉了上来。由于窒息时间太长,孩子嘴唇青紫、呼吸全无,丁昊对他进行持续6分钟的心肺复苏,孩子最终苏醒过来。


诚实守信类

坚持诚信至上

带动乡亲们共同致富的经营主管

吴新军,男,1981年11月生,泰州市杏都葡萄专业合作社生产经营主管。吴新军在葡萄的生产经营中秉持“品质第一、诚实经营”理念,拒绝使用防腐剂、催熟剂和膨大剂,并承诺产品不满意整箱包退,实现网上销售满意率百分百和“零投诉”。他将自己引进试验成功的十几个葡萄品种无偿推广给种植户,免费为乡亲们提供技术指导,吸纳残疾人员工60多人。


敬业奉献类

立志为残疾人朋友遮风挡雨的基层专职委员

宋雅,女,1986年9月生,泰州市海陵区城西街道办事处残疾人专职委员。宋雅幼时患有脊柱侧弯,被鉴定为四级肢体残疾,但她始终自强不息。2010年,她应聘成为残疾人专职委员,从此将服务残疾人作为自己的事业追求。14年来,她走访辖区残疾人家庭1000多户,推动城西街道兴业社区建成全省首家“残疾人幸福家园”。2014年,她牵头成立公益性社会组织“雅慧手工坊”,用自学的手工艺知识帮助27名残疾人实现灵活就业。


来源:文明江苏、文明泰州

编辑:曹佳蓉

责编:杨帆

审核:戚翔 闻栋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