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三农|泰兴:现代农机来助力 春耕生产很高效

来源: 编辑:钱宇璇 2024-03-02 19:04:41 查看数:0

一年之计在于春,当前正是春耕备耕的好时机。在泰兴市,种植大户采用现代化农业机械,开展春耕生产,助力粮食丰产丰收。

在泰兴市宣堡镇一处家庭农场里,几台植保机正在田间有序施肥。与此同时,两台农用无人机也在“协同作战”,精准高效喷洒农药。农场负责人介绍说,这两天农场所有农机都在高效运行,尽快完成小麦施肥和防虫工作。

这家农场的农场主常小二是安徽人,在宣堡镇承包了1100亩土地从事农业种植。从2021年起,他的农场就开始添置智能化新农机,如今已经迭代换新了两批。

随着智能化种植技术的发展,植保机、无人机等现代化农业机械迅速在家庭农场装备应用,农技专家也及时上门,开展技术指导,助力家庭农场实现增产增收。

泰兴市宣堡镇农技专家万丹丹说:“目前机械化率可以达到90%以上,现在智能农机的普及率还是比较高的,像无人飞机、植保机、侧深施肥机等这些机械都有。此外,还要做好技术的指导,配套一些基础设施,把产量提高上去。”

泰兴市现有耕地面积87.3万亩,粮田60多万亩,粮食全程机械化率超98%,配备农用无人机等春管植保机械5000余台套,满足了春耕备耕需要。

泰兴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李红星介绍,今年,泰兴强化春耕备耕农机保障,组织农机专家到机库一线,指导农机主保养维修、引进应用新型智能农机,提高生产效率;安排农技专家到田间地头,指导科学施肥、病虫害防控,切实提高粮食产量。


记者:吴涛 刘颖 刘鹏飞(见习)

编辑:钱宇璇

责编:悦鸣

审核:戚翔 闻栋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