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泰兴|政府买单 居家养老服务送上门

来源: 编辑:李子韵 2022-09-19 21:00:06 查看数:0

针对老年人口基数大、增长快、高龄多、独居空巢家庭比例高的实际情况,泰兴市加速养老服务社会化运营步伐,为老年人提供政府购买居家养老服务,积极构建居家、社区、机构相结合的社会养老服务体系。

上午,助老员再次来到济川街道新联村,为郁云芬老人家提供上门服务,帮老人擦洗身体、修剪指甲。

泰兴市现有老龄人口30.8万人,其中,80岁以上高龄老年人超过5万人。为了让老人安享晚年,泰兴市大力推行政府购买居家养老上门服务工作,通过购买专业服务,引进社会力量,为80周岁以上户籍老年人以及失能特困老年人提供上门服务。服务内容包括保洁整理、代充煤气、代购物品等14项套餐。

泰兴市济川街道政法和社会管理局局长梅宇浩说:“我们将依托村居招募助老员,对助老员进行专业的培训。同时协调养老机构,为居家养老上门服务的老人提供双向选择。”

目前,泰兴市有52000多名老年人享受到政府购买居家养老服务。

泰兴市民政局副局长季亚飞说:“我们将采取服务组织互查、乡镇(街道)抽查、监督员督查等多种形式,加强日常监管,全力提升服务对象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记者:李鑫(泰兴台)

通讯员:常庆

编辑:李子韵

责编:赵倩倩

审核:吴军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