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关注|就在前天!泰州这里的肯德基发生……

来源: 编辑:李子韵 2022-09-19 19:32:45 查看数:0

每年9月的第三个公休日

是全国科普日活动集中开展时间

肯德基后厨是什么样子的?

汉堡、薯条、炸鸡是怎么做的?

怎么吃才更营养健康?

9月17日下午

肯德基泰州茂业天地店携手

20多位科技工作者、媒体工作者

和勇于“探秘”的孩子们

开启了一场“肯德基探秘之旅”

大家化身“食品安全探秘团”

食品安全知识分享

食品安全知识竞答

探秘肯德基后厨

让大家体验特别的食品安全妙趣之旅

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1、食品安全知识题分享

来自省级示范点凤凰街道儿童“关爱之家”的专家、国家二级公共营养师王诚,给小朋友们作了一场生动的食品安全知识专题辅导。王老师深入浅出妙趣横生的讲解,让这些小朋友了解到了人体所需的营养物质类别,以及摄取方式,这些对还是小学生的他们来说,是新颖知识的输入,很有趣味。

2、互动答题

来自泰州市科技馆的胡晓莹和杨凡老师,为小朋友们准备了精彩的互动答题环节,小朋友们积极参与互动答题,欢乐不断,不仅通过答题学得了知识,还获得了礼品奖励。

家长们纷纷表示,今天收获很多,不仅让小朋友们了解了很多饮食健康、食品安全知识,同时也让家长们通过学习消除了一些关于饮食安全的认知误区,与孩子们共同成长进步。

3、探秘后厨

肯德基探秘之旅的最后一站,当然是最令小朋友们好奇的后厨啦。

大家跟随肯德基餐厅的工作人员参观餐厅后厨,小朋友们好奇而兴奋,就连平日工作在科普工作岗位上的科技工作者们,也对探秘肯德基兴趣盎然,他们说,平时面向大众做科普工作,今天能走进肯德基后厨实地探访,近距离了解餐饮企业是如何践行“食品安全”倒是头一回,可谓身临其境地体验一番了。最后,小朋友们自然是享受了一顿美味的肯德基大餐!

据了解,“肯德基探秘之旅”始于2012年,多年来一直坚持开放后厨、物流和供应商,通过“访源头,看真相”的方式传播科学,不仅让消费者更深入全面地了解肯德基食品溯源的全过程,同时还在实地探秘亲身体验中获得更多的食品安全知识。在“全国科普日”活动集中开展之际,“肯德基探秘之旅”在泰州启动。通过食品安全实践课融入肯德基开启探秘之旅的奇妙体验,让孩子们发现美味背后的奥秘,实现食品安全教育普及落地生根。在全社会进一步营造"人人都是科普达人、处处都有科普场所"的良好氛围,激发全体公民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热情,为科学知识全社会普及、全民参与提供不竭源泉和动力。

来源:泰州微视听

编辑:李子韵

责编:赵倩倩

审核:吴军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