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兴化|稻虾共作 未来可期

来源: 编辑:赵采薇 2022-09-19 15:50:55 查看数:0

9 月 18 日,江苏省农业科技自主创新资金项目“稻虾共作系统绿色低碳种养技术及产品”实施方案论证会在兴化召开。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江苏省农业科学研究院、兴化市小龙虾产业链基地、兴化市香湖粮食种植家庭农场等多家单位参与了论证会。

论证会上,兴化市现代农业发展服务中心重点针对兴化乃至全省稻虾共作方面的前期青苔与后期蓝藻的生物防控、稻田高温提水与粮食稳产的矛盾、高温季节水草的筛选与管理、适宜稻虾共作的水稻品种的筛选等进行介绍。项目首席专家、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研究员吴永红从立项依据、研究目标、研究内容、研究方案、预期成果、研究平台和工作基础、项目预算七大方面解读了“稻虾共作系统绿色低碳种养技术及产品”实施方案。

与会专家一致表示此次立项选题明确,突出低碳和绿色,但要加强知识的储备,多与各方面的专家联系,找出问题瓶颈,做到技术和产品简单、高效、实用、低成本。

吴永红代表项目组表示从满足生产实,要从际需求出发,把项目工作做细做实,同时保证坚持高标准要求和实际需求相结合,坚持低碳和绿色,严格按规定使用经费,如期完成方案目标。

稻虾共作是一种绿色高效的稻田综合种养模式,这种模式适宜在水源充足的稻区推广,有效提高了稻田的综合利用率,既保证了水稻和小龙虾的产量,又提高了稻米和小龙虾的品质,促进了农民增产增收。此次项目试验示范基地落户兴化,为兴化今后承担国家其它重大农业项目积累了宝贵的资料和经验。

记者:陈小云 苗晓霞

编辑:赵采薇

责编:赵倩倩

审核:吴军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